close

父親節但不在家(慚愧)

LINE的家人群組,知道他們有去餐廳吃飯慶祝覺得開心~

一早起床就跟Dad說:「父親節快樂」,也算當一個乖女兒吧?(自己講)

今早去買「向日葵早點」,在小胭附近,也是龍田人的早餐優質選項(薏玄認為根本打趴路也接上的早餐店)

↓早點店招牌不大,比較好認的路標是隔壁機車店

IMG_4338.jpg

↓自家庭院擺上桌子椅子,搖身一變人氣早餐店

IMG_4339.jpg

↓ 品項應有盡有,圖二為菜單

IMG_4340.jpg

IMG_4342.jpg

點了吐司沒有蔬菜小難過(我就是個重度嗜菜患者

IMG_4341.jpg

下次要買漢堡才有菜!(對不起講了廢話...)

上午做差不多的工作~

午餐吃阿榮買的炒麵,難得不是自助餐呢(驚XD

在台東的這段日子每天的油脂攝取量都會是人生中的高峰期吧

平常吃的太健康惹www

下午跟一個荷蘭來的客人聊天,他住在鹿野結米家,提到下午要做一個local activity

令我相當好奇,榮嫂幫我打去問結米詳細活動(沒錯,很像鹿野每個人都互相認識一樣~ 事實上,真的大家都互相認識XD

原來是要做「植物染」,榮嫂幫我跟結米問了聲,

於是我下午就有新活動啦──「用蝶豆花做植物染」,到隔壁庭院採了點蝶豆花帶著去!

↓庭院中花開正盛的蝶豆花

IMG_4344.jpg

這邊有一件很糗的事→我竟然忘記戴安全帽OAO,到結米家才發現QQ

真的是蠢無極限,幸好1.鹿野警察不想理我2.結米借我安全帽回去

才讓我沒有在雨中很浪漫的違法騎車XD (不過我第一次的交通違規真的是獻給台東惹)

做植物染真滴好廢工啊TAT,染了4~5次我和結米家的小幫手都已經筋疲力竭,

教我們染的育英姐跟我們說:

日本人在做這種染色時,幾乎都是反覆染色100次,確保顏色不會掉落的!

我只能說:我以後願意花高昂的價格買植物染的手工藝品XDDD~

↓ 左為結米家小幫手,右為育英姐(不確定打的對不對)

IMG_4348.jpg

↓ 蝶豆花製成的染料跟我的空白絲巾

IMG_4349.jpg

不過今天比較可怕的是,植物染到一半外頭突然雨狂風驟,

本來以為台東真的能在颱風裡毫髮無損(?)

好啦,但下一場大雨不過分,畢竟其他縣市(EX台南,下到放假)的下雨很像更恐怖~

遇到一個原本要來跟結米買泡湯卷的家庭,但J個雨勢大概想打道回府惹~

趁下雨的空檔快速溜回阿榮家,

途中去超市買了個餅乾跟沖泡飲品,為可能的都蘭行做個準備XD(這個之後會提到)!

說到超市,我覺得「打工換宿」跟「普通旅遊」最不一樣的地方是,

真的會體驗到「當地人」的生活:買當地的早餐、去當地的超市、聊當地的人事物,

讓旅行變得不再只是「從一個人玩膩的地方到另一個人玩膩的地方」,

而是「從一個人習慣的生活跳脫到另一個人習慣的日常」,

讓自己的思維也跟著起了改變

到鄉下對我最大的改變大概就是不把自己逼得那麼緊吧!

大概像阿榮說的:「做好每一件自己該做的事,不用急不用趕,反正最後總會做完。」

不用把事情填滿生活,去認真感受每一刻,那怕是「無聊」也是生活的一部分。

回到甘仔店,跟阿榮一起去鹿野街上吃盛野自助餐(油量再度超標)好啦~

阿榮還順道載我去還安全帽(跪阿榮XD)的~ 覺得阿榮真的是一個超實在的人

arrow
arrow

    annie1999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